张新杰真好。

《黑之契约者》中部分名词的解释

★我自己根据原作总结的,肯定不全面【有脸说】,望批评指正,谢谢【鞠躬

★地狱之门和天堂之门这种东西我估计我写不到所以没有列在这里【真实原因是我自己也没搞懂这种暴露智商的事我会说?!

 

契约者:拥有超能力,之所以被称作“契约者”是因为在使用其拥有的能力时所需要的被称为“代价”的精神性自缚行为。有“如果不在一定时间内及时支付代价契约者会像黄油一样化掉”的传闻。

契约者使用能力时周身会浮起被称作“兰斯诺普顿发射光”的蓝色光芒

正常而言契约者们缺乏人类的感情,会作出最合理(使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判断。

普通人类和契约者的转化条件未知。

每个契约者都有一颗自己的“”,“星”发生变化表明契约者使用了自己的能力,“星”陨落表明其代表的契约者死亡。每颗星都有属于自己的梅西耶编号以表明其在梅西耶星表中的位置。

梅西耶星表(Messier Catalog)由110个明亮天体组成的星表,包括星团、星云和星系

[梅西耶]率先编制了系统的星云星团表

虚假的星空:契约者出现后,月亮和真正的星星随真正的夜空消失,现在的星空是由契约者们的星组成的,因而被称为虚假的星空。天文台通过虚假的星空了解契约者们的能力使用情况。

 

DOLL:需要被注入人格或是变成DOLL前的人格有残存的自行灵媒,可以通过接触某一特定介质(如水、玻璃木头等)释放出观测灵,辅助契约者。

观测灵:名如其用,可以在DOLL所碰触的特定介质间自由穿梭,帮助进行搜寻、观测等任务。

 

延期偿付者:可以延期偿付“代价”,然而超过一定时间则多半会过渡成DOLL的状态。和普通契约者不同,延期偿付者驾驭不了自己的能力,发动能力时往往会产生强大的思念研的逆流。延期偿付者数量极少,其星体变化不稳定,因而难以预测其动态。由延期偿付者转变为契约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且转化条件未知。

 

和契约者接触过的普通人其记忆都要被消除。关于契约者相关的一切都是各国最高机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