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真好。

【全职同人|张安|黑契paro】新星在拂晓之空中闪耀01

01

 

标题来自原作(新星は東雲の空に煌く)顺手附上《黑契中部分名词解释》

★在《契约之星的陨落》之前发生的故事

★王山云不是OMC不信戳联盟内部档案

被脑残作者抛弃了奶属性的小安OOC严重请自重慎戳

狗血的一见钟情呵呵【弃疗脸

★谨以此篇祝福我跑去南方读书没有暖气陪伴的基友们【虽然估计你们都不会来看w(喂

 

★差点忘了很重要的事情OTL张安群号:253185393来玩来玩!

 

 

 

以下正文。

 

 

 

 

“……你谁。”

“王山云。”

“……”

眼前原本细瘦的男人此时正眯了眼睛望向他,硬生生用厚衣服把自己裹出了些威武雄壮的感觉,羊绒围巾在脖子里缠了两圈,把大半张脸也埋了进去,一向整齐的刘海显然在敲门前用手指梳理过,但并未完全掩盖住被风吹出的中分趋势。

 

怎么觉得有点儿熊。

 

安文逸这样想着,把门彻底打开,让快裹成一只熊的男人携着冬日的寒气进了屋。男人站在玄关处反手关好门,开始一圈一圈解自己的围巾。

“你不戴眼镜儿还真是认不出来了。”安文逸站在一旁抱臂看着他打趣,他当然知道自己这位一向严谨守时的钢琴老师会在这个时候来,但对方捂成这个样子却是他实在没有料到的。

“没办法,戴了围巾再戴眼镜的话眼镜上会有哈气。”钢琴老师先生把围巾对折挂在衣架上,掏出大衣兜眼镜盒里用眼镜布仔细包着的眼镜戴上,接着又从上往下逐个解开大衣的扣子,慢慢露出里面兔毛毛衣和加绒衬衣。

“这么怕冷?”

“北方人。”他弯腰去脱自己的短靴。

“北方不比这儿更冷?”

“我们有暖气。”

“……”

 

 

 

安文逸小学毕业以后就没再上学。

月亮消失的那年,安文逸父母工作调动,他也随着由B市迁往H市,而那时安文逸小升初的暑假刚刚开始。

本以为漫长到毫无边际的暑假飞快过去,新学期即将开始,而安文逸还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上学,问父母,得到的回答是——

会给你找家教,以后不用去上学了。

 

所谓的少年心性,安文逸大概从来没有过。他坦然接受了这一安排,无条件服从父母。

连原因都没有问。

 

他会这样无条件服从父母一辈子,永远安稳地接受父母的一切安排。他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

直到那天。

 

 

 

面前厚厚的玻璃橱窗和背后喧嚷的街道使他根本听不到琴行里的琴声,但只是看着那个坐姿端正的男人弹琴,心里就意外的沉静。

安文逸走进琴行。门在他身后关上的那一刻,世界只剩下这个男人的琴声。安文逸像受到蛊惑一样走到那个男人的斜后方站定,静静地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在黑白间舞蹈。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一曲终了,男人从琴凳上起身,转向这位安静的客人,微微欠身。

“你……请问你可以兼职家教吗?”安文逸许久没有和他的父母及家教以外的人说过话,此时开口,声音竟是干涩的。

 

“妈妈,我想换个钢琴老师。”傍晚,安文逸在电话里——他的父母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两人会交替着每晚给他打电话——这样说,疏离客气却是鲜有的不容否定,全然不是一个二十一岁的青年和自己母亲说话时会有的语气。

对方讶异了好久。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自打安文逸懂事后提他出的第一个要求。

“妈妈?”电话那头半晌没人应声,安文逸有些奇怪。

“好。”低低的一个音,连理由都不问。

 

月亮已消失近10年,那片虚假的星空璀璨依旧。细碎的星光中,安文逸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大拇指指腹无意识摩挲着手心里的名片。

王山云

他念着这个名字,内心一片静谧,却怎么都睡不着。

 

 

 

“其实我也是北方人。”

两人并坐在琴凳弹琴时安文逸突然发声。

王山云没有说话,或者说他毫无反应——他甚至连手指都没有丝毫停顿。安文逸却不以为意,他早已习惯王山云弹琴时不说话的习惯,只自顾自往下说。

“我是B市的,从B市搬来时已经小学毕业了,所以很多关于B市的事儿也都还记得……你刚刚说暖气……现在已经习惯这边儿的冬天了,但是刚来的时候真是很怀念暖气片儿。你知道吧,就那种老式儿的铸铁的暖气片儿,特别热乎,把酸奶搁上头一会儿就成温的了,喝起来倍儿舒服……还有橘子柚子什么的,吃完了把皮儿放上去,屋里就一股清香……我小时候的卧室里床和暖气片儿是挨着的,别提多幸福了……提前半小时把被子铺暖气片儿上,去睡觉时被窝就是热乎的,暖水袋都省了……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搁上头,早上起来穿也是热乎乎的……而且夏天它也凉啊,晚上热的时候贴着睡也舒服……不过我妈老是不让我往上头贴,害怕拉肚子什么的……但是热了谁管这个啊,睡着睡着自己就朝那边儿滚过去了……”

“难怪你说话带点京腔,虽然不是很重,但儿化音真不少。”

安文逸正沉浸在回忆里,说话也是慢慢的,还不自觉带着点儿笑;王山云冷不丁接他一句话把他吓一跳。正想问他说不是弹琴的时候不说话的么,却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早已停了,而王山云正做着第一节手操。

“抱歉,我光顾着说话了……”安文逸有点不好意思。

王山云摇摇头,嘴角噙着笑,眼底也是亮的:“第一次听你说这么多话,也第一次听你讲小时候的事儿,挺有意思的。”

“前辈是哪儿人?”

“X市的。我们那里天气会比B市更干一点儿,我就记得——应该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次写着作业突然就流鼻血了,还弄到了作业本上。”

安文逸笑起来。面前这个清冷干净的男人会流鼻血,而且还弄到自己的本子上,真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也难怪他自己都印象深刻吧。

 

 

 

“王老师。”新的钢琴老师比约定时间提前15分钟按响了安文逸家的门铃,安文逸开门迎接。

“我比你大不了多少,叫老师太抬举我了,叫名字就行。”

“这样不太好吧……”看对方似乎还想坚持,安文逸又说,“我叫您前辈,这样行了吧?”

对方眉头松了松:“不用说‘您’了。”

“成,听你的,前辈。”

 

安文逸成为“家里蹲”后才开始学钢琴,手比起三五岁就掰手指的孩子们自然是僵硬不少,手速也比较慢,很快的曲子弹起来十分吃力。

“坦白而言,在技术方面,我能帮你的不多。”听安文逸弹完一首曲子,王山云开口,“但你的意识很不错。”

“意识?”

“对感情的把握很准确,很细腻。”

 

感情。

 

安文逸不由挂起一个介于冷笑和苦笑之间的表情。

12岁后就没有同龄人陪伴,即使家教们都亲切和蔼幽默善谈,但也只是良师,并非益友,他们能聊的,仅限于学习;父母在家的时间和他的年龄成反比,他早已记不起父母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只无条件地顺从他们。

人偶般活着,从未想过为什么活,为什么这样活。

无所谓。

这样在普通人看来难以忍受的日子重复了9年,他没有一点不满或是怀疑。

他无所谓。

 

然而被迄今为止的人生中唯一的变数说——

对感情的把握很准确。

 

此时此刻的震颤与悸动是什么?

明明应该,是个早已忘记感情为何物的人啊。       

 

“前辈,你以后,可以,常来吗?”

 

 

 

王山云的钢琴课,每次两小时,每周三次,已经上了三个多月。

但两个人相谈甚欢却是第一次。

一向温和有礼却淡漠疏离的男人跟个仙儿似的,安文逸有心却也不知如何与他打开话题。然而寒潮帮安文逸把这位仙儿打成了凡人。

天儿一冷就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怎么看都不能是高岭之花。

两个人连琴都不弹了,就这样从暖气一路聊到了小学生活又到B市的茯苓酸奶点心炸酱面和X市的酿皮泡馍肉夹馍以及它那世界上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手办展接着转向对世界七大奇迹的探讨。

如果不是敲门声估计这俩人的话题就冲出地球走向宇宙了。

 

 

 

“抱歉,前辈稍等。”钢琴就摆在客厅,安文逸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漂亮女人和王山云明显不在一个季节。

“您好,请问是安文逸先生吗?”看到对方点头,女人抬手亮出一个小本本,“我是警★察,请麻烦跟我走一趟。”

声音不大却足够清晰传入客厅。

坐在琴凳上的王山云站了起来。

 

 

TBC

 

拼死把字数压进了3000,上来就爆话唠这样不好【ntm

本来说好的星期四谁让我不识数呢(摊手)

明天临时有事所以提前了,后面画风突变是因为我困了【。以后大概会改【。反正……我就是渣【自暴自弃脸躺平(ni

评论(1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