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真好。

我有病请绕行(二)【全职同人|张安】

标题无能索性不想了【。
这次比上次病重得多请小心绕行。
手机码字简直哭瞎OTL
下面一大段是抱怨可以忽略请别在意。
今天完全幸运E:莫名失眠翻来覆去到凌晨才睡着结果不到7点就被麻麻折腾起来;吃早餐咬到自己直接咬了个口腔溃疡一样的创口;想着尽快把《A到Z》写完但有几个字母死活想不出来;中午和同学有约结果遭遇堵车迟到;餐桌上回忆起了不愉快的往事严重影响食欲;吃完饭出了饭店就开始下雨只好先去同学家避雨;一下午雨下下停停但都是小雨,想着应该下不大就从同学家出来结果刚走没两分钟大雨劈头盖脸下起来;到家以后脚上那双个人非常喜欢的鞋子完全湿透……
综上此小短渣为发泄黑色心情产物真想看的话烦请做好心理准备。
OOC和私设不用说当然满篇都是。





















安文逸讨厌下雨天。


有句老话儿怎么说来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天经地义。
所以,无论他再怎么讨厌雨天,雨该下还是会下的。
比如现在。


天气预报口口声声说是多云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很明显是多乌云。
相信着中央气象台的安文逸理所当然地没有带伞。


铺筑多年的人行道地砖早已变得坑坑洼洼,落地的雨水迅速汇成一个个水坑,这使他不得不低着头仔细看路。


前两天新闻还说今年的降水量远低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可能会出现旱灾之类的。今天下这么大应该可以多少缓解一下旱情吧。说不定就是因为担心会有旱灾所以趁着今天云量大进行了人工降雨。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估计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雨势也不会小,还是尽快回去比较好。
想到这里安文逸不由愣了一下,旋即微微苦笑——自己压根就没有找个什么地方避雨的打算,哪怕现在下的是刀子,他也会坚持尽快回家。
所以又何必想那些有的没的?


即使躲着水坑走鞋子也难免被打湿,落上雨点的地方隔着沾染了雨水的镜片看起来锃亮亮的似乎比周围都干净。
但那不过是假象罢了,水一干就会留下一个脏兮兮的印子。
他看着自己的皮鞋鞋尖神游。


曾经格子衬衣仔裤帆布鞋的经典学生装不知何时被纯色衬衣西装裤黑皮鞋悄然代替,连戴了快十年的方框眼镜都换成了金丝边儿的。
一副都市精英的嘴脸。
同学聚会上多年不见的朋友这样打趣他。


等到他自己意识到他在朝哪个方向发展时已经来不及了。
已经无法自拔了。


突然闻到一阵百合花的味道,安文逸不自觉放慢了脚步。
混在雨腥和汽车尾气中,实在算不上香气,但又可以轻而易举地捕捉到。
他往回折了两步,走进了花店。


他并没有多喜欢花,会觉得它们漂亮或芬芳,但也就仅此而已。
所以他此时的举动只能用心血来潮概括。


花店老板娘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应该不会有人跑来花店避雨,看那张淡漠的脸也不像是热恋期会为小女友不顾一切的傻小子,应该也不会已经淋得半湿连自己都顾不上还想着买花送人。
“百合,谢谢。”
老板娘还在揣测来者目的时对方已经淡淡开口。他无视了那包含着探究的令人有些不愉快的目光,掏出包里的镜布轻轻擦拭着眼镜。
“哦,好的。要单头的还是双头的?香水百合还是狐尾百合还是水仙百合或者……”
“呃,最普通的单头白百合就好。”虽然有些不礼貌,他还是打断了老板娘的喋喋不休。
“扎花束还是花篮?探病用的么?”这附近有家医院。
“不,是送爱人的。扎花束吧。”
“送爱人?送爱人的话我们这里也有玫瑰啊,这不七夕刚过,现在买很便宜的。”
“谢谢不用了,他比较喜欢素色。”
“玫瑰也有白玫瑰啊,小伙子送女朋友的话玫瑰比百合好……啊不过如果你女朋友喜欢百合的话那就百合吧。你要几枝?”
“还剩多少?”
“诶?”老板娘目光扫过身边的红色塑料桶和那大半桶的白百合。


最后也只买了二十枝。没什么特别含义的数字,就那么随口说的以掩饰刚刚那一瞬间的尴尬。他本以为这下午六七点的花店的花应该买得差不多了,没想到这家店存货这么多。刚刚一副要承包花店样子还真是有点丢脸。
又有点懊恼和烦躁。
莫明其妙地闻到了百合的味道于是莫明其妙地进了花店还莫明其妙地拂了老板娘的好意坚持只买百合。
真是脑子被淋坏了。


老板娘麻利地扎好花束,最后还特别贴心地在上面罩了层塑料纸免得花被雨淋。之后又麻利地收钱找零,服务周到态度热情——有生意做有钱赚就行,客人有些奇怪不是她该操心的事情。


然而这位有些奇怪的客人接过花束和零钱转身准备出门时顿了顿又转回来,眉眼间隐约有些纠结。
“麻烦问一下,您这里有多余的雨伞吗?”
在花店的这段时间里,雨势果然如他所料只增不减。
“抱歉,我店里也只有一把伞……诶不对你等一下!”
老板娘突然想起什么,探着头在靠墙的那排装花的塑料桶缝隙中挨个儿寻找着,片刻后从角落里抽出一把伞。
“你看这把行不行……今年春天买的,买回来就没用过。原本是给我儿子买的,谁知道那小混蛋嫌太幼稚看了一眼就塞我这里说什么都不要了。稍微有点儿小,儿童伞嘛,不过有总比没有强,您要是不嫌弃就拿去用吧。”
“谢谢,那,多少钱?”
“咳什么话!一把伞能值几个钱儿?就当买花儿送的呗。”
“不,这样不太合适……”
“反正放我这儿也用不着,您就当帮我个忙给它捎走还不行?”
老板娘话已经说到这份儿上安文逸便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给老板娘认真道了个谢准备回家。老板娘还真挺贴心,看他手里又是包又是花,把伞撑开后才递给他。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谢谢。”







“前辈,我回来了。外面雨下好大。”
嗯,我看到了,所以回来晚了吗?
“不单是下雨的原因。路上去了趟花店,给你买了束百合。”
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花?家里可是里花瓶都没有。
“虽然是心血来潮但毕竟是一片心意嘛。怎么样?漂亮吗?”
安文逸掀掉塑料纸,轻轻地把花束放在那张黑白照片面前的桌子上。
嗯,文逸送的我都喜欢。
照片里的青年戴着金丝边眼镜,一脸的都市精英范儿,眼神明亮而沉静,又带着隐约的温柔,注视着面前和自己越来越像的晚辈。
“我是问你漂亮不漂亮啊……”
嗯,挺漂亮的。话说你倒是快去洗澡啊,淋得这么湿,就算是夏天也要小心感冒啊!
安文逸并没有离开,反而缓缓伏在桌子上,眼镜也不脱就直接把头埋进了自己的臂弯。
“前辈,又下雨了啊……”他的声音有点闷。
文逸你快去洗澡别胡思乱想。






安文逸讨厌下雨天。

如果不是下雨天就不会路面湿滑如果不是路面湿滑那辆汽车就不会刹车失灵如果不是刹车失灵车就不会朝他冲过来如果不是车朝他冲过来张新杰就不会把他推到一边自己挨撞如果不是挨撞张新杰就不会死。


所以安文逸讨厌下雨天。






F.I.N.
——————————————————





【(最好不要看的)一秒钟变豆比小剧场】
老板娘还真挺热情,看他手里又是包又是花,把伞撑开后才递给他。
不过看到伞的完全形态时安文逸震惊了一下:果然是儿童伞!造型是一只萌萌的小熊头,伞面上还有俩圆圆的耳朵。
……打个这伞也太……
不过人家这么热情这个时候再拒绝就真是给脸不要脸了。
“老板娘您儿子……上小学吗?”
“我儿子?哎呦那小混蛋今年刚中招完,满世界疯跑不着家,天天跟着同学出去玩儿,也不说来店里帮帮我,明明小时候听话又懂事的,谁知道现在整个儿一愣头青我和他爹都拿他没办法……”女人只要一提起自家孩子就容易喋喋不休,而安文逸脑袋里就只有这几个字——
怪不得你儿子嫌这伞幼稚!

行人们纷纷表示一个都市精英范儿的男人穿着严整淋得半湿一手捧束百合一手举把小熊伞腋下还夹一公文包的画面太美再看十年也不会腻。一位大妈更是脑补出了帅小伙儿事业有成回来寻找自己念念不忘的初恋并向她求婚哪知对方早已结婚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小伙心灰意冷不顾大雨和姑娘的挽留执意打道回府姑娘于心不忍追出来把自己儿子的伞塞给小伙儿这样虐恋情深的八点档。
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




——————————————————
跳脱不出豆比画风的我OTL
本来以为当天可以弄完的结果手太残还是拖过了零点OTL
所以一开始的“今天”指的是昨天,6号OTL
我果然幸运E【。
【说真的我自己觉得有点安张倾向OTL
尤其是送花那里……
自己逆自己的CP真的大丈夫?

评论(2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