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真好。

【全职同人|张安】我愿陪你从A到Z(下)

我原来给自己定的死线是8月前。

然后改到了七夕。

然后改到了8月11号去张副家前。

然后改到了8月22号从帝都回来两天后。

然后电脑被没收。

然后电脑回归决定十一假期内搞完。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拖延癌懒癌晚期跪求不吊打

 

文力枯竭的我OTL

有的字母写一大坨有的字母一个字都憋不出来的感觉真真心塞【哭着

 

稍稍说明一下,这里的每个段子都是独立的,部分段子背景有一些差异,比如O篇背景是两只已经好上了,但T篇只是小安去张副家做客时两人的互动而已,所以烦请各位关爱脑癌作者不要太在意这个bug【躺

 感觉有点自逆CP所以打了张安张tag求不吊打OTL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小学生文笔全是私设全是私设全是私设bug多bug多bug多OOCOOCOOC【说三遍都不足以表明其重要性(。

以下正文,#注定没人看#【爆(fèi)字(huà)数(hǎo)了(duō)OTL

上在这里:我愿陪你从A到Z(上)

下在下面【

我愿陪你从A到Z(下)

 

14.N诺言

“一如既往?”

“嗯,一如既往……话说我为什么要跟着前辈念霸图的口号啊……”

“这不是口号,是诺言。”再说你是霸图的家属念一念也无妨。

 

15.*O哦

作为一个正宗的【吃货】美食爱好者,张新杰不仅会品鉴更长于烹饪。

但反观标准宅男小安同学就……

所以两个人要在家解决用餐问题时做饭的任务就理所应当地分配给了张新杰。

但有时主厨大人也需要场外援助——

“文逸!方便过来搭把手吗?”

坐在沙发上倒拿杂志“看”的某人听到召唤蹭地弹起来直奔厨房。

“哦!”

张新杰做饭并不像很多人想象中的严格按照食谱定时定量刻板无趣,虽然他的确买了定时器和成套的厨房用量杯。

但是他也有自己对食物的理解,毕竟中餐菜谱的精髓就在于“左右”和“少许”。

请注意,吃货对食物的执念不容小觑。

食材是神明油烟是圣光抽油烟机是唱诗班而张新杰,就是最虔诚的牧师。

【虽然这只石不转的祷言是“等我来吃你”。】 

所以安文逸特别喜欢看张新杰做饭。

他自己都不知道,回应张新杰的那个语气词,听起来有多像欢呼。

 

16.P胖了【什么词儿……

“小安,回家这段儿日子过得不错嘛!”

“?”

“啧啧啧你看这小脸儿,比回家前圆了一圈啊!”

“……”怪不得早晨换上衬衣时觉得稍稍有点儿紧。

他觉得有必要告诉张新杰以后不要总是带着自己到处吃了。

 

17.Q前辈

“好的,就这样……嗯,前辈再见。”

收起手机抬眼发现张新杰以一种微妙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怎么了……前辈……?”没来由地有些心虚。

“没什么。”张新杰推推眼镜似乎不准备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却又在两秒后补了一句:“你的前辈太多了。”脸上隐约有淡淡的失落。

前辈这是……吃醋了?

“那……以后我换个称呼叫你?”

“什么?”

“新杰前辈?”

“好。”

——————————————————

“新杰q……”

“怎么了文逸?”

“……”队长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不是我秀是他太心脏。

 

18.R让步

两个性格非常合拍的人相处起来很轻松,也不需要为对方做什么让步。

“硬要说的话,就算毫无困意也尽量11点之前躺在床上算不算?……不是前辈的要求是我自愿的,因为前辈他其实睡觉很浅,而且被吵醒就很难再睡着,我如果不和他同时去睡就很容易打扰他。”

张新杰则表示自己愿意陪安文逸做运动就算过了11点也没关系。

…………前辈你这是让步么我怎么完全不感动呢!

 

19.S说明书

安文逸网购了一只拼接书桌回来。

张新杰捧着说明书专心致志地研究起来。

安文逸默默把材料拖到一边把桌子拼了起来。

张新杰研究完说明书抬头就看到安文逸坐在那张桌子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咳……抱歉没帮上忙。”张新杰脸上难得的尴尬,掩饰性晃了晃手里的说明书。

“我之前拼过有经验。”安文逸笑起来,“看前辈那么认真地看说明书很有趣。”

 

20.T兔子拖鞋【乐乐出没小心(bu

“前辈……?”

正趿拉着拖鞋向屋内走的人闻言停下脚步回身:“怎么了?”

“……”竟然还问怎么了?!我还想问你怎么了!虽然毛茸茸的兔子拖鞋看起来很萌也很保暖但这玩意儿和你画风严重不符啊前辈!这叫OOC你造么!等等前辈的卧室里会不会全是毛绒玩偶?外表严肃冷静理性严谨其实有颗少女心的男神要如何攻陷?急,在线等!

安文逸低着头死盯着面前的拖鞋内心弹幕疯狂刷屏,张新杰看不到他一脸卧槽,见他迟迟不换鞋进屋只觉疑惑,又发现他一直盯着那双拖鞋,迟疑片刻,开口:“你不喜欢粉色?”

不是颜色的问题是款式的问题!虽然我的确不喜欢粉色……等等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

“前辈……为什么会买这种……呃……这种拖鞋?”

“不是我买的啊……这是张佳乐前辈送我的生日礼物。”

张新杰回想起自己拆开礼物的瞬间张佳乐扑过来揽住他说“新杰生日快乐!你看我的礼物又萌又实用而且是两双哦你可以换着穿是不是很棒不用太感动以后别再收我手机就行了哈!”也是一脸无奈。

毕竟是人家的一片心意,而且这礼物真的也挺实用。张新杰最终还是把一粉红一粉蓝两双兔子拖鞋放进了自家鞋柜。

反正Q市的这座房子只有自己会来。张副队当时给予自己这样的心理安慰,很快便也习惯了这两双与自己画风严重不符的兔子拖鞋的存在。

但现在的新杰大大可是要处对象的人了。他的准对象在他一度以为只会有自己一个人的房子里质疑他那两双兔子拖鞋,听过他的解释后神色也没有和缓多少。

果然还是颜色的问题吧。张新杰推推眼镜,“那双粉色的我没穿过所以才给你穿,你要是真的不喜欢那个颜色,就换我这双?”

“好。”目的达到。

脚上粉蓝色的拖鞋还残留有张新杰的体温,暖和和的很舒服。但是安文逸无暇在意这种细节。

穿着粉色兔子拖鞋的前辈……要怎么偷拍呢?

 

21.U

u→看着对方同时开启吃货mode的张安两只。

【我没偷懒(鬼信

 

22.V剪刀手

“喂,您好。”

“小安是我啊。”

“队长,有什么事吗?”

“我早退役了还喊什么队长。现在有空吗?来跟我打野图呗。”

“抱歉队长,我现在在外面旅游呢。”

“旅游?挺有生活情趣啊!和脏心杰一起?”

“……是。”

“啧啧啧那算了你玩儿你的吧。诶给哥发两张照片过来看看呗,还没见过你们俩的合照呢。”

“……好。”

片刻后安文逸小窗了叶修给他发去两张照片。

第一张拍的是古朴幽雅的小镇,照片上不见人影,一看就是个清静去处。

果然是新杰大大选的好地方。叶修叼着烟笑着打开第二张照片。

张安二人仗着古镇人少生活节奏慢估计鲜有人对电竞感兴趣,连帽子墨镜都不戴,大喇喇地到处逛。

叶修看着屏幕上俩面瘫眼镜男脸几乎贴在一起冲他比着剪刀手的自拍差点儿把烟咽下去。

【具体画面请参考少年同盟里的双子(。

 

23.W微笑

张新杰其实没有众人想象中那么不苟言笑,至少在安文逸面前。安文逸看着他的侧脸发怔。

他似乎是被铺天盖地的挖掘机逗笑了,他的眼睛映着屏幕的光,柔和温暖,全然不是人前的淡漠。

“文逸来看这个。”张新杰手指着屏幕微笑着转过头叫他。

安文逸倾身过去却没有看电脑,他微笑着去吻张新杰的嘴角。

“前辈还是笑起来最帅。”

“你也是。”

24.X写作 【@爱尔兰的妖精桑 谢谢梗

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如果去从事其他职业”。

“如果前辈去写作的话……一定是推理小说吧。” 

“你的话……散文随笔诗歌之类的?”

“……在你眼中我就这么小清新?”

“因为是文逸嘛。”

【在拼音梗里夹带谐音梗的SB作者

 

25.Y痒

张新杰在晚上散步时习惯性地想事情,这不,安文逸跟他说话他也没在意。

“前辈?……前辈!”见人不理他安文逸伸出食指戳了戳张新杰的侧腰。

哪想他这一戳对方直接偏离了预定轨道猛地向另一侧蹿出一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遭受袭击,有些无辜地回头看他。

“前辈 ……怕痒?”安文逸也被对方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只觉好笑。

看着对方推推眼镜欲掩饰他早已暴露无遗的笑意,张新杰跨一步将人抱在怀里,让自己的气息在他颈侧流窜,双手也在他身体两侧游走。

“前辈……别……”

“不要说得,跟你不怕一样……”

 

26.Z张新杰

“张新杰。”他的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抖。

被唤了名字的人微微挑了眉看他。印象里这个谦逊有礼的后辈从未这样称呼过他。

“张新杰。”一个深呼吸后他又叫了一次,只是声音似乎更抖了。“我……我喜欢你……不是后辈对前辈的那种喜欢,是想跟你在一起的喜欢。”

他看着张新杰愣了愣然后轻轻摇头,在绝望淹没自己之前听到对方的声音。

“以后不要叫我的全名,文逸。”

 

【拼音梗小番外】

“‘zhāng’里面有‘ān’,我的生命中注定要有你。”

“前辈你会说情话虽然很OOC但我还是非常感动……不过为什么是拼音梗?”

“因为作者脑子有洞进豆汁儿了。”

 

F.I.N.

———————————————————————————————————————

 

 

 

 

*【关于《哦》段子中提到的新杰大大做饭一事】

有的文手写到新杰大大做饭的时候会说他精确测量之类的,当然在烹饪方面一本正经力求完美的新杰大大也是萌萌哒【。】,但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张副未免有一点点刻板了。做蛋糕烤饼干之类的时候严格控制一下食材用量和烘焙时间在情理之中,但如果说到炒菜我无法想象一个人会在厨房里用天平称量5克的盐或是其他什么作料,毕竟这样刻板麻烦且浪费时间,个人认为一向重视时间追求效率的新杰大大不会去死扣这种无伤大雅的细节,更何况中餐菜谱的精髓就在于“左右”和“少许”。【快够

其实这么多废话也全都是私设而已,而且还是建立在新杰大大会做饭的私设基础之上,可以无视OTL【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最后还是要说以上仅为个人意见如有冒犯还请多多包涵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或私信【谁理你

 

最后:

我更了,某些人自己看着办。【躺

评论(6)

热度(22)